真"藥"命! 美國回收14種感冒藥

代表藥廠的美國「消費者健康照顧產品協會」11日宣布,停止銷售14種非處方的兒童咳嗽、感冒藥,因為如果服用不當,這些藥可能威脅兒童的健康甚至生命。

美國小孩咳嗽感冒,媽媽通常都會拿非處方藥物給小孩吃,不過這類家庭必備的非處方感冒藥,即日起都要回收。根據[美國消費者健保產品協會]表示,這十四種兒童感冒咳嗽藥,不但療效值得懷疑,而且證據顯示,不當服用的話,可能引起幻覺、煩躁、中風、心臟和呼吸系統等嚴重的併發症,甚至導致兒童死亡。

同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也將在下星期,舉行聽證會,審查這類非處方兒童咳嗽、感冒藥的安全性至於國內目前並沒有核准兩歲以下的非處方箋感冒咳嗽藥物,因此家長不需要擔心,但是台灣藥廠生產的幼兒感冒咳嗽藥水,都含有[抗鼻充血]與[抗組織胺]等藥物,因此衛生署還是建議家長,三歲以下的幼兒如果生病感冒,最好還是去醫院就診,而且千萬不要讓小孩吃成人用藥。(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