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費喊漲 每度水費漲到七元

 / 台北市

  物價上漲,連垃圾處理費也要調漲了!環保署決定明年起將不再補助地方,因此除了台北市之外,其他縣市隨水徵收的垃圾處理費將要調漲,每度水費從三元要漲到七元!

  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民眾忙著丟垃圾,明年開始垃圾處理費要漲價了!環保署不再補助地方政府,包括台北縣等八個縣市,明年起隨水徵收的費用將調漲,從現在的每度水兩塊九到三塊七,最高調漲到七塊錢,漲幅將近一倍,而且年年漲!

  環保署廢氣物管理處長何舜琴表示:九十八年到六塊錢,九十九年到八塊錢,一百年到十塊錢。全台灣只有台北市改為隨袋徵收,七年前,每戶每月的垃圾費一百六十八元,而每年台北市的垃圾費高達十五億,不過,實施隨袋徵收之後,每月每戶降到四十三元,整體的垃圾費,也降到五億。

  但其他縣市環境不成熟,只能隨水費徵收,苗栗縣明年一度水就要漲0.8元,以小家庭來說,如果一個月用水五十度,漲價後就要多付四十元,民眾很不開心!

  民眾表示:「時機不好,每樣都要漲價,實在不好!」

  要漲是明年的事,過還有地方觀望,台中市就說,等明年總統選完,這項政策是否生變,恐怕還有變數。(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