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鞋不合格 標檢局要求回收

 / 台北市

  時下流行的布希鞋,又被點名潛藏危機!在美國接連傳出有小朋友的布希鞋,兩側的塑膠釘會脫落,萬一被吞下肚,可能窒息!標檢局抽驗國內布希鞋,發現有兩家的產品,也有脫落的危險,要求全面下架!

  現在小朋友穿甚麼鞋最紅?就是布希鞋!布希鞋甚麼最多?洞最多!但是要小心,布希鞋的安全也有漏洞!標檢局抽查百貨公司到大賣場的兒童布希鞋,赫然發現中國大陸製和台灣製的童鞋中,都各有一件不符合安全規範,鞋帶上的釘容易鬆脫,如果小朋友吃了下去,恐怕有窒息的危險!

  來到布希童鞋抽檢不合格的鞋店,這雙售價三百九十元的問題鞋還在架上,店家然不知自家賣的鞋子竟然有問題!店家:「可是目前還沒有,沒有客人拿回來說有問題,因為像客人是最直接的的反應,如果有問題,一定會拿回來通知!」

  標檢局副局長王正輝:「我們已經要求業者回收改善!沒過關的鞋子,廠商通通得要回收!」布希童鞋價格從一百塊到一千多塊都有,標檢局呼籲爸媽挑選時,多花點時間,試一試鞋扣是否容易脫落,要買布希鞋,就不要不信邪!(記者黃敏惠、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