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交機了! 新航10/25首航

全世界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第一架飛機終於交接了,這耗資五千億台幣打造出的超大客機,七年來因為交機時間不斷延遲股票大跌,更傳出內線交易醜聞,而現在,永遠全世界第一架380的新加坡航空,即將在十月二十五號首航,證明自己的巨無霸地位。

新加坡空姐一字排開,頭上的a380模型已經塗裝成新加坡航空的logo,幕簾拉起,大家等待的巨無霸,出現了。空中巴士土魯斯工廠停機坪上,正在進行交機的,就是新加坡航空的a380客機,熬了七年終於熬成婆,這架稱霸航空界的a380,不但是世界上最大客機,更比現在所有客機都省油省成本,對高油價時代來臨的航空業來說,可能也是一巨無霸級的救星。

曾經來台宣傳找買主的a380,是一班客機的1.5倍大,而且a380不只體積大,內裝更豪華,飛機有上下兩層樓,還有酒吧已經不稀奇,頭等艙一人一個舒適的可平躺座位,光是椅子就比一班客機大35%,樓層面積大50%,行李箱大15%,連油都省下百分之20,而且a380還可以客製化,德國航空就打算把一樓的經濟艙改成臥舖,雖然看起來像是學生宿舍,但經濟實惠的價格一樣受歡迎,儘管如今看起來很風光,但空中巴士把公司前途賭在a380上頭,也是波折不斷,除了因為交機延誤財務困難,大舉裁員1萬人,連法國國會都為了a380而吵架。

幸好幾乎難產的a380總算開始交機,第一架a380將會在10月25號舉行首航,從新加坡飛雪梨,而對手波音公司的夢幻省油787客機,生產過程則是與a380一樣波折不斷,看來a380如果順利首航,還可以稱霸航空業界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