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戳宣傳戰 台郵:行之有年

 / 台北市

  私人信件強行加蓋入聯郵戳引發爭議,不過這在郵政專業上叫做宣傳戳,已經行之有年,有二十九年歷史。國民政府遷台初期就有很多反共戳章,像打倒共匪到後來實施家庭計畫,各式各樣的政令宣導和口,全都直接蓋在信封上。

  台灣蓋郵戳,真不是蓋的,已經蓋了五十年了。信件上的郵戳五十年來都有變化,一開始國民政府來台,對中共恨的牙癢癢,上頭寫的是共匪人民公社是大監牢,還有摧毀共匪暴政,拯救大陸同胞,但郵戳殺氣也不是一直那麼重。

  有時像里長伯,告訴你幾月幾號國大選舉記得去投票;有時候像警察,告訴你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四年前SARS重創台灣,郵戳像個小護士 要大家一起對抗SARS;郵戳也會裝可愛,印上凱蒂貓 把卡挖依寄到你家;郵戳上頭印神麼包山包海,但內容又是打哪來?

  郵政人員是上面一個口令,她們一個動作,這回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卻引起反彈,只能說政治最敏感,過去郵戳蓋世天下,現在郵戳欲蓋彌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