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定位為證 肇事駕駛得清白

 / 台北市

  GPS衛星定位除了導航,還能還原車禍真相。一位車主被人控告肇事逃逸,不過他調出GPS定位資料,證明他在車禍現場處理,前後停留16分鐘,獲得法官採信也證明了清白。

  就是這張紅單,讓蕭先生蒙上肇事逃逸的罪名,今年五月份,蕭先生開著這部租來的車子,來到三重,結果在碧華國中前,和一部摩托車擦撞。

  對方說不用報警,也不必送醫,所以蕭先生在清理完傷口,掏錢賠償後,開車離去,沒想到事後卻被機車騎士告他肇事逃逸,蕭先生吃上六千塊的罰單,還被吊照一年,幸好租車公司配備的GPS衛星定位系統,讓蕭先生重獲清白。

  由於GPS資料顯示,蕭生在車禍發生時,曾停留在現場長達16分鐘,法官認定並沒有肇事逃逸的事實,讓蕭先生成了全國第一個用GPS記錄,撤銷罰單的案例,其實大部分租車公司都有提供GPS服務,原本是要幫不熟悉路況的駕駛人指引方向,沒想到這次卻意外成了幫助還原車禍現場的鐵證。(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