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受困 空勤驚險吊掛搭救

  台中縣午後下了一場豪大雨,大里溪溪水暴漲,兩名正在釣魚的外籍勞工受困沙洲,空勤隊直昇機趕往救援,吊掛過程中卻因為溪流湍急,救難隊員和受困民眾一度被大水淹沒,載浮載沉,過程相當的驚險。

  傍晚溪水暴漲,兩名釣客受困在沙洲上,眼看著溪水愈漲愈高,兩人就要被淹沒,還好救難隊直昇機來了。其中一名男子擔心被螺旋槳濺起的水花和大風吹走,死命抓住沙洲上的枯木,這時救難隊員為黃衣釣客套上環扣,總算完成救援。

  不過這時河床上另一名釣客的處境更危險,溪水已經漲到了胸部,釣客緊緊抱著一根枯木,幾乎快撐不住了,偏偏直昇機吊掛又不太順利,好不容易救難隊員靠近釣客,才伸出手抱住對方,兩人就被湍急的溪流往下沖。

  沒想到吊掛鋼索卡在何床上,把兩人拉往下游,甚至沒入水中載浮載沉,眼看著就要靠近水泥橋樑,就在千鈞一法之際,直昇機才拉起了兩人。救難隊員雙手緊緊抱住受困的釣客,往直昇機上拉,又一次成功達陣,在烏雲滿佈的大里溪上空,完成了不可能的救人任務。(賴佩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