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器人賽 踢足球不馬虎

日本東京電器大街秋葉原,二十號舉行了一場機器人大競賽,吸引了上千名機器人愛好者前來參加。參賽者帶著自已的機器人,前來參加足球比賽。競爭激烈的程度,可一點都不輸給真正的足球比賽。

比賽開始前,先來段舞蹈,炒熱場子。足球大賽正式上場,只見眾家機器人,拚命較勁,爭奪得分的機會。就算不小心失足跌倒,也馬上俐落的爬起來。靈活的身手,全都歸功在一旁,用遙控器操控的主人。

在日本,從大人到小孩都相當風行自已組裝機器人,而為了讓這些機器人發燒友有個交流的機會,著名的電器大街秋葉原,每年都會舉辦機器人運動,讓機器人愛好者們,有個同場較勁的機會。

瀨能堅(主辦單位負責人):今日機器人以他們肢體性能觀點來看,仍像在學步的小孩,但假以時日,機器人一定可以如同人類一樣,甚至超越人類!

除了提供交流平台外,主辦單位也特別在現場,安排人員教導小朋友,如何組裝機器人,讓他們體驗自已動手做的樂趣。(薄懷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