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蒸包料實在 男女老少都愛吃

 / 新北市

  台北小巷子裡45年的包子老店,包子小巧迷你外皮紮實,內餡香Q會彈牙,配上特調的大蒜辣醬油,老少都愛吃。

  蒸籠掀開,美味撲鼻而來,這個和水餃差不多大的,就是香了將近半世紀的鮮肉蒸包,人民眾超愛這個味道,一吃就是三四十年。

  製作這個鮮肉蒸包的,就是這一位四年級的柯曉帆,他小時候一吃到這個包子,就立刻上癮,所以跟在大陸老師傅旁邊學習,他說包子要好吃,最重要的就是真材實料。

  包子的外皮,要用中筋麵粉,自然發酵之後手工揉製,捏出適當大小,再由機器壓出一定厚度的外皮,包進去的內餡,一定要用豬的後腿肉,冰一天後用機器打碎攪勻,包進麵皮捏成包子,蒸之前還要噴上白醋讓外皮更好吃。

  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麵皮一定要混入自然發酵的老麵,外皮才會香Q紮實有咬勁,而內餡一定要用冰過的瘦肉,邊攪拌邊灑上沙拉油,咬起來才會有彈性,這樣的包子,讓顧客吃過都說讚。

  大口的咬著蒸包,嘴裡滿足,心裡就會幸福,最高紀錄,半天就賣了500個,柯老闆說,他會堅持傳統做法,讓大家都能吃到,實在好吃的古早包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