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停駛一週 剪裁纜索超驚險

 / 台北市

  台北市貓空纜車今天起暫停營運,進行纜索剪裁作業。上午法國POMA專業技師率領工程人員,爬上20公尺高的高塔上把纜索鬆落,垂降到地面,過程十分危險,工程人員必須擁有台電高空訓練的執照,才能上工。

  小心翼翼,走鋼索,這可不是馬戲團,而是貓纜工程人員。在20公尺高的高塔上博命演出,單靠右腳勾著纜索,支撐全身重量。雙手還要忙著拆纜線,這時另一名工程人員也跟著爬上去。兩人在纜索上表演高難度特技,因為一公尺的纜索就有十公斤,要順利取下來,十分有危險性。

  捷運公司副主任黃建昌:「在上面一些也是我們聘請一個像台電,他們都有做過高壓纜線的施工作業,他們這些都是有證照而且有經驗的。」取下來18號到17號塔柱間將近120公尺的纜索,立刻用固定器固定,週二交由法國POMA技師,親自操刀必須剪短6到8公尺。

  貓空纜車營運三個月,纜索的張力已經非常緊繃,首度的修剪作業精密測量必須分毫不差,才能讓車廂重新啟動不會打滑。捷運公司出動十幾名工程人員,還有三名法國技師。要把把貓空站到角二站,長達2200公尺的的纜索,修短後再接回去,接著試運轉三天,確定安全下週二才會正式營運。
(謝安安 張國聖 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