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不到一個月 貓纜故障上百次

 / 台北市

  貓空纜車為了保養維修,今天是星期一,首度公休不營運。上午維修人員爬上塔柱,檢查相關設備。對於之前傳出法國技師誤觸停機鈕,還有廠商弄斷避雷線,捷運公司很低調,只說壞掉的避雷線已經修好了。維修人員五人一組坐上貓纜維修車,到了塔柱之後,一個一個就像特技人員,身手俐落的往上爬,雖然身上綁好安全索,但看起來還是危機重重,只要腳一踩空,就會吊掛在半空中。保養工作一點都不輕鬆,光是替輪子上好潤滑油,一個塔柱就要花四十分鐘。

  確實要好好保養,因為貓纜上路不到一個月,故障記錄高達一百多次,除了設備不穩定,還有幾次人為疏失,包括法國的技師誤觸停車鈕,造成纜車停駛,還有承包商更誇張,不小心弄斷了避雷線!
  
  貓纜的第一個公休日,還是有不知情的遊客,到了現場才發現白跑一趟。維修人員在塔柱上,賣命演出,台北市消防局也在底下待命,準備舉行消防演練。都是因為這一個月,貓纜發生一連串離譜的事件,讓捷運公司不得不決定每週公休一次,不只機器要好好保養、工人員也要加強訓練。(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