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拆纜索 今起停駛8天

 / 新北市

  台北市貓空纜車今天起暫停營運,進行纜索剪裁作業,上午由法藉工程人員率領,爬上高塔把纜索垂降到地面,過程辛苦又危險,預計八天後重新開放。

  穿著綠色上衣的工程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一下子著平衡感,雙腳站在又細又長的纜鎖上,一下子又得用手臂支撐自己的全身重量。這時另一名工程人員也跟著爬上去,為了把纜索垂降下來,兩個人就在纜索上,表演高難度特技。

  貓空纜車營運三個月,纜索的張力已經非常緊繃,所以這次得剪掉六到八公尺長的纜索,捷運公司出動十幾名工程人員,還有三名法國技師。先把貓空站到轉角二站,這段大約七十公尺長的纜索降到地面,週二再由法國技師,親自操刀。

  因為一公尺的纜索就有十公斤重,大家小心翼翼,就怕垂降的時候會發生危險,捷運公司表示,剪完纜索後,貓空纜車會試運轉三天,確定安全下週二才會正式營運。而纜索在兩三年之後,才需要再剪第二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