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來台徵才 錄取率僅3%

 / 台北市

  澳門航空三度來台招考空服員,總共二十個名額,錄取率百分之三,不過因為沒有年齡限制,有五十八年次的熟女,還有現任空姐,甚至高鐵員工,都來試考運;還有人考了十多次還是不放棄,而且來應考的男生超過四成。

  襯衫、窄裙、西裝褲,沒有錯,來考澳門航空空服員的人,放眼望去一堆都是穿著西裝的男生,沒有年齡限制再加上工作難找待遇好,這些型男迅速佔領考場。

  這名台灣高鐵的員工,為了考空服乾脆搭高鐵從台南到台北考試,還有現任空服員穿著制服來跳槽,更有越挫越勇,不屈不撓的萬年考生。

  空服員競爭有多激烈,連補習班老師都來陪考,哥哥妹妹一心一意飛上天,大家在主考官面前都力求表現。大家英文都很溜,但澳門航空不只要英文好,還要台語好。

  不但是往來兩岸橋樑,還是多金的澳門航線,平均薪資六萬四千台幣起跳,還不包括租屋津貼,也難怪只要二十人,卻來了六百多人,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畢竟錢難賺,只要有機會,大家都想試試看。(李慧芝 蕭鈺燁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