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連續殺人犯 被判無期徒刑

震驚俄國社會的連續殺人犯,被控謀殺48條人命的皮楚斯金,昨天被俄羅斯法庭判決罪行確立,但是俄國已經廢除死刑,所以只能將他判處無期徒刑。皮楚斯金之前曾經嗆聲,要殺害64個人,把西洋棋盤上64個空格填滿,因此被媒體起了個綽號,叫做「棋盤殺手」。
在莫斯科的法庭上,皮楚斯金坐在防彈玻璃的小房間裡,面無表情的聽著法官宣讀判決書。當法官問他是否了解判決結果的時候,皮楚斯金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
皮楚斯金被捕之後,宣稱自己在2001年到2006年之間,殺害了61條人命,但是警方指找到其中48具屍體,以及另外三件疑似謀殺的證據。儘管如此,也足以讓現年33歲的皮楚斯金,要在監獄中度過餘生,而且前15年都要單獨監禁。
警方調查發現,皮楚斯金每殺害一個人,就在西洋棋盤上擺一顆棋子,直到棋盤上的64個空格擺滿為止,因此被當地媒體稱為〔棋盤殺手〕。皮楚斯金的犯案手法都是把被害人帶到樹林裡灌醉,然後推入污水池你溺斃,或用棍棒打死。最後是因為一名女性被害人和皮楚斯金外出前留下字條,說要跟皮楚斯金去散步,她的家人報警,才查出這一連串的兇殺案。
皮楚斯金雖然已經受到法律制裁,但是自始至終,他不但一點沒有悔意,甚至還陽洋自得,冷血的程度,令人不寒而慄。(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