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盯電腦 6成5不運動

你是辦公室的不運動族群嗎 ? 根據人力銀行問卷調查,有高達六成五的上班族,是職場裡的不動族,在所有行業裡,又以資訊跟科技業,不運動人口的比例,佔所有行業最高,其實平常就算沒時間運動,也可以在辦公室幾個伸展操,讓自己筋骨放鬆。

您是不是也像這位先生,或是這位小姐一樣,在辦公室裡屁股一坐,就動也不動,再也沒離開過,偶爾才起起身,到廁所解解大小號,紓解一下,一天上班時間十個小時,扣除吃飯,上廁所,起碼有七八個小時都在椅子上,難怪因為不動而肥胖的人越來越多。

人力銀行調查,居然有高達六成五的上班族,在職場裡屬於不動族,中以整天盯著電腦,工作繁複的資訊科技業,最沒有運動的機會,而在工作中的消費產業,因為常常需要服務民眾,動的機會比較多,偶爾做作伸展操,舒展筋骨,甚至拉拉筋,讓身體舒展一下,也是一種好方法。(郭怡君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