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品偷跑 乖乖排隊浪費時間

 / 台北市

  誰說現在景氣不好?百貨週年慶,台北一家百貨公司,短短四天海撈十五億,成功之道無他,就是策略性的祭出當日限量商品,每次都吸引排隊人潮。不過有民眾投訴,其實不用排隊也買得到,乖乖去排隊的本是冤大頭,最大贏家還是百貨公司,因為你排隊,它賺到了人氣!

  搶搶搶、衝衝衝,擠成沙丁魚,擠到沒有空氣,就算臉色發青,也要舉起手繼續搶。每年週年慶,限量商品總是一搶而空,百貨公司乾脆要求消費者排隊,大家於是乖乖早起,按照號碼牌,一個一個接著排。

  但真的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嗎?華視新聞發現,不排隊一樣也有得買。民眾:「我不會排隊,如果有不錯的組合,會請專櫃小姐幫忙預購!」

  沒錯,明明是dm上的限量排隊商品,卻不用排隊就買得到,實際拿著dm向專櫃詢問,果然得到這樣的答案。

  專櫃人員:「要一組這個嗎? 這個是我們十一月三號才能夠報帳!」民眾:「我現在是先拿產品嗎?」專櫃人員:「對!你付現付全額,就可以先拿產品!」

  付了現,果然就拿到了,十一月才要開賣的當天排隊商品,而且專櫃人員還不忘提醒,要買要快。

  專櫃人員:「要早點來買啊,對!很多都缺貨了!」民眾:「會不會我當天來排還買不到?」專櫃人員:「對啊!所以現在有預購,可以先預購!」

  專櫃偷跑先賣限量商品,讓這些排隊苦等百貨公司開門的消費者,真的成了冤大頭。

  排隊民眾對此感到不滿:「不公平吧!因為我花時間來排隊啊!」排隊民眾:「現場排隊就是要給現場的人啊!不應該有什麼預購!」

  儘管百貨業者強調,會提供足額商品給排隊民眾,但這樣一來,限量的不限量,排隊的也根本不需要排隊,這些花時間花精力來排隊的消費者,花了兩倍時間,買到的卻是別人早就帶回家的限量品。(記者李慧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