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買不起蔬果 大象消瘦

 / 高雄市

  蔬果價格高的嚇人,連動物園的動物也得遭殃。高雄市的壽山動物園因為廠商受不了蔬果高漲的成本壓力,明年要將蔬果投標金額從兩百萬提高到三百萬,園方擔心預算不足,讓每天都要吃二十公斤蔬果的大象和猩猩,可能會吃不到蔬菜水果了。

  黑猩猩餓到丟東西,一早沒有吃東西大家還鬧哄哄,直到這一刻,終於可以消消氣。管理員餵食之後,猩猩一付嫌管理員動作慢的樣子。同樣苦苦等待吃蔬菜水果的,還有住在旁邊的非洲象阿里,柳丁一顆十塊錢還不夠塞牙縫,現在蔬菜水果貴得連人都吃不起,看他食米不知道米價,管理員就沒這麼樂觀。

  光是大象阿里,主食是牧草飼料,但是一天要吃上二十公斤以上的蔬菜水果才能填飽肚子,園內猩猩黑熊猴子加起來也得吃六、七十公斤,所以壽山動物園一年編列兩百萬的蔬果預算,不過因為蔬果飆漲,廠商明年投標單要求三百萬元,這讓園方很頭痛。

  壽山動物園代理組長陳伯材:「所以我們看到也嚇了一跳,就是差了一百萬,明年的預算。」沒預算,這種大快躲貽的滋味可能不長久,以後沒預算,最愛吃蔬果的阿里可能只能多啃點草了。(王美雅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