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第七天 公務人員也加入

法國罷工進入第七天,不僅鐵路等大眾運輸工會工人沒善罷甘休,就連公務人員也加入,抗議薩柯吉總統提出的退休改革方案。

法國罷工潮又添生力軍。大眾運輸工會罷工了七天,這回連公僕都加了。包括老師、郵差、醫生護士、平面媒體、機場塔台航管人員,有近五百萬人都放下手邊工作罷工,七十萬人上街遊行抗議薩柯吉總統改革退休制,不儘遇缺不補,還要他們早早退休,但卻發給他們更少的退休金。罷工導致學校、運輸系統、郵政和航空業運作停擺。

不過衝擊最大的恐怕是法國,這全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經濟。法國經濟部表示,過去一週運輸工會罷工,造成法國每天損失三億歐元到四億歐元的經濟損失,折合台幣一天有143億到190億元蒸發掉,儘管法國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但也禁不起這樣耗損。如今罷工規模擴大,衝擊效應更難估計,迫使薩柯吉出面喊話,要大家好好坐下來談。(張珮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