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揮醫療無國界精神 象腿變瘦腿

 / 高雄市

  台灣醫界再次發揮醫療無國界的精神,一名秘魯婦人因為罹患淋巴水腫,右腿腫的像大象一樣,卻沒有錢開刀。高雄的醫界幫忙負擔兩百多萬的醫療費用,替婦人開刀,治好象腿。今天手術後,婦人相當感激體重還足足掉了四十七公斤。

  拄著拐杖,祕魯婦人莎拉多,黑色長裙下,是她這二十六年來最痛苦的祕密。她的右腿因為罹患淋巴水腫,導致嚴重腫脹,一隻腿就有五十公斤重,被當地人稱象腿婦人,還說她是被惡魔附身。再加上當地醫療水準落後根本無法醫治,讓莎拉多不僅行動不便而且身心受創,國際救援協會與台灣醫生得知後,決定幫助痛苦無助的莎拉多,她終於來到台灣接受治療。

  揮揮手,莎拉多,勇敢的接受台灣醫生的治療,當她手術後睜開眼看到自己的包滿繃帶的右腿,竟然已經像正常人一樣,她感動的哭泣,也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醫生說,切除莎拉多足部囊腫的手術相當浩大,不僅要三個醫生才能舉起右腿,進行重建手術,還要隨時監控她的心臟怕會有意外。比較手術前,和手術後,莎拉多的右腿,整整瘦了四十七公斤,相當於照顧她的護士的體重,莎拉笑的很燦爛,從今以後她會過著煥然一新的生活!(記者潘潔瑩、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