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誤撞冰山 154乘客緊急逃生

一艘加拿大籍的觀光郵輪不幸在南極海域,撞上冰山,導致船身受損傾斜,差點沈沒,所幸船上154名乘客和船員及時跳上艇逃生,全部獲救。

意外發生後,這艘郵輪傾斜45度,漂浮在海面上,而且隨時可能沈沒,可見情況非常危急。

這艘來自加拿大的郵輪[探險家號],船上載有154名乘客和船員,在阿根廷南方的南極海域,意外被冰山撞到,船身受損,滲水傾斜,雖然船員企圖搶救,但由於情況危急,船長宣佈棄船,下令所有人員撤離到救生艇逃生,所幸附近有一艘挪威籍客船,接獲求救訊號,趕到現場救援,儘管當時海面氣溫只有攝氏零下五度,但歷經五六個小時等待後,所有人員都全部獲救。

據了解,這艘加拿大郵輪以阿根廷南部為基地,經營南極觀光之旅,定期行駛在南極跟南美洲之間,而當時船上載有來自全球15個國家,近百名的乘客,展開為期十九天的旅程,正要前往南極,欣賞極地風光。不料卻意外撞上冰山,差點就釀成悲劇,而所有人員在順利脫困後,已經由旅行社安排,搭機前往[智利]暫時安頓。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