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來勢洶洶 澳洲恐變天

澳洲國會大選今天開始投票,根據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在野的工黨贏得多數選票,外交官出身,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工黨黨魁[陸克文],可望成為澳洲的新任總理。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豔高照,選民投票踴躍,澳洲全國將有一千三百五十萬選民,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同時澳洲總理[霍華德]也在媒體面前,投下他的一票,不過對於這次尋求連任,[霍華德]坦承陷入苦戰。

原來選戰開跑以來,[霍華德]領導的自由黨,就遭到主要對手工黨的窮追猛打,而且由[陸克文]領導的工黨,這次選舉,打出時下最流行的環保牌,強調新人新政新面貌,吸引不少年輕選民的注意,因此支持度始終高於[霍華德]之上。

而且現年六十八歲的[霍華德],已經執政長達十一年,是澳洲在位第二長的總理,加上選民想要換人做做看,因此五十歲的[陸克文]領導的工黨,只要再獲得16個席位,就能掌控國會多數,贏得執政權,但外交官出身,會說一口流利中文的[陸克文],能否順利當上澳洲總理,還得等計票結果出爐,才能知道。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