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障礙患者 走出封閉世界

  情緒障礙患者外觀和一般人沒甚麼兩樣,但一旦出現情緒波動,他們往往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完全失控,造成生活上很多困擾。慧玲就是一個這樣的情緒障礙患者,但是經過治療輔導,現在的慧玲不但能夠過和一般人樣的生活,他還學會手語,幫助聾啞人士。

  在球場上和同伴們一起打球的慧玲,開朗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她也能努力作好清潔工作,將每個步驟都做得仔仔細細。從外表上根本看不出來,慧玲是個情緒障礙的孩子,過去十年,都在療養院中渡過。生病了讓慧玲沒有辦法控制情緒,只要一激動,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在療養院中,慧玲接受治療,一方面藥物控制、一方面團體輔導,老師的支持還有媽媽堅持不放棄的愛,讓慧玲鼓起勇氣面對人群。儘管很難,但是慧玲努力走出情緒幽谷,雖然在社會上找工作,處處碰壁,但是慧玲不放棄。

  給自己機會,慧玲現在還會把愛傳出去,努力學習手語,她說還有比她更需要幫助的人。從接受幫助到幫助他人,情緒障礙的孩子,只要有人扶他們一把,一樣能擁有美麗的人生。(記者曾馨霈、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