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患者苦學 變身網頁設計高手

 / 台北市

  重度腦性麻痺的患者,日常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顧,而這位住在台北縣的陳銘哲,靠著自己的努力,唸完大學,現在還能幫中研院設計網頁賺錢!他更提出數位教學計畫,要幫助跟他一樣的患者,能學得一技之長,自力更生!

  他是阿哲,今年二十九歲,日常生活一舉一動都很困難,但只要坐在電腦桌前,他就像換了個人,儘管,只能靠著下巴操作滑鼠,但螢幕上秀出來的全部都是他自己設計的網頁。

  這是阿哲高中時期製作的第一個網頁!而現在,他已經能利用flash設計網站,也常常幫中研院或者台大學者設計網站!掛在牆上的是總統府教育獎,代表了阿哲努力不懈的精神,而現在他更要把自己成長的歷程,分享給跟他一樣的病友。他提出計畫書,參加keep walking圓夢計畫,也順利拿到一百萬獎金,他將要設立數位學校,幫助跟他一樣的病友。

  把自己當作別人的貴人,阿哲要化小愛為大愛,在這個世界上,創造出更多跟他一樣,身殘心不殘的小巨人。 (記者林承志、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