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讓步輕罰 熊熊危機落幕

國人普遍缺乏國際觀,一旦出了國門,可能侮衊他國家的宗教文化而惹禍上身。一名英國女老師到蘇丹教書時,不慎褻瀆了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而被捕,最後英國政府透過外交途徑全力營救,逃過鞭刑,改判坐牢15天驅逐出境。

一隻泰迪熊會引發外交危機!這是到蘇丹教書的英國女老師吉本絲始料未及的。
想當初,她拿泰迪熊教導蘇丹學童認識動物。不料小朋友給泰迪熊取了個名字穆罕默德,而她默許,結果家長一狀告上法院,她吃上官司。

案子發生在八九月間,直到最近審判步入尾聲,蘇丹當局有意以褻瀆宗教和挑起仇恨為由,定吉本絲的罪。如真的被定罪,除了罰款、坐牢半年之外,最慘的是鞭刑40下,打得皮開肉綻、打傷了就收手、等傷好了再打。

這下可嚇得英國家屬四處求援。

英國政府還召來蘇丹大使,要求解釋,甚至考慮以經濟手段逼蘇丹政府讓步,英國蘇丹陷於空前外交危機。

最後事情出現轉圜,吉本絲在法庭上聲淚俱下認錯,法官改以【侮辱伊斯蘭信仰】比較輕的罪名,不鞭了,只罰她坐牢十五天,驅逐出境。一場外交危機就此打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