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勒比海7.4強震 民眾驚慌逃命

加勒比海東部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三點,發生規模七點四的強烈地震,傳出有居民撤離時受傷,連美國加州都測到震度規模六

這是七點四強震發生時,東加勒比海法屬馬丁尼克和島國巴貝民眾驚慌從建築物撤離逃生的畫面,可以看見屋外燈具搖搖晃晃,有些人無助的跌坐在地上,有人相互擁抱安慰,還有人則是趕緊打電話報平安。原本在機場準備登機的民眾,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擠在機場外的街道上,不知所措!部份整修的房屋則是整個坍塌,建築鐵皮圍籬傾倒,壓到旁邊停放的轎車。

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三點,二十秒左右的晃動讓不少建築外牆出現裂,警方表示有幾位民眾緊急跳窗逃生時摔傷,所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死亡消息傳出。在『巴貝多』可以看見這戶靠近山坡的民宅,部份一樓已經倒掉半邊,裡面僅存的傢具清晰可見,還有居民冒險進到屋子裡想搶救一些家當出來。這起強震震央相當深,距離地表一百四十五公里,並沒有引發海嘯,重要原油輸油管路也沒有破裂中斷,是不幸中的大幸。記者賴百忍報導。(賴百忍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