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揭曉 《色,戒》奪七大獎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圓滿落幕,最大贏家就是李安導演的色戒,提名十一項最後總共獲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其中李安導演自己還拿下台灣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獎。

  得到最想要的一個獎,李安興奮的帶著二十多位電影工作人員一起上台領獎,色戒果然厲害,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等七項大獎,尤其在最愛的故鄉台灣獲頒最佳導演和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李安感觸最深。

  只是這張征服全球的招牌靦腆笑容,遇到了愛搞笑的吳君如卻一點辦法也沒有,與吳君如一起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李安腦海裡想的全是獎落誰家,偏偏吳君如突然把信封撕掉,嚇得李安當場慌了手腳,還好總算看到個偉字,確定梁朝偉稱帝,李安才再度露出笑容,而最佳女主角是剛剛獲得澳洲電影獎影后的陳沖摘下。

  另外拿下最佳男配角是戰鼓梁家輝,最佳女配角是心中有鬼大陸演員范冰冰,已故導演楊德昌獲頒終身成就紀念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