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斯基摩奧運會 選手用耳朵拔河

  在阿拉斯加有一場特殊的『愛斯基摩 印地安人奧運會』,選手們用耳朵拔河、用棍子對拉、還有人用耳朵舉重,帶您看看當地原住民非常特別的運動會。

  要能夠跳得高,雙腳能準確的踢中懸在半空中的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有這群大力士合力抖動這張大圓毯,一起把在上面的選手盡量拋高,而當選手被拋到最高點的時候可以做出特殊的動作,爭取裁判給高分,還有這個『耳朵的比賽』,選手用耳朵吊起鐵塊,不過這並不容易,但是這位選手就表現得不錯,用右耳把重重的鐵塊給吊起,而且迅速邁向終點,最後獲得全場觀眾的喝采。這是在美國阿拉斯加所舉行的『愛斯基摩印地安人奧運會』,是當地傳統的節目,這裡有不同種族的人長期住在一起,當然也包括印地安人,大家用運動賽會相處在一起,像這個耳朵拔河,考驗選手疼痛忍受度,還有愛斯基摩棒拉扯,看誰才是大力士,比賽輸贏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能在這裡交到新的好朋友。(記者黃韻玲,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