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迷途少年 找回人生方向

 / 宜蘭縣

  在宜蘭有一位80多歲的善心阿嬤,二十年前賣掉自己的溫泉旅館,創立了中途之家收留中輟生,無怨無悔的精神感動了許多人;有義大利麵的廚師還有樂團專程來教這群小朋友一技之長,希望幫助他們重新找回人方向。

  細心的攪拌鍋子裡的義大利肉醬。另一頭還要注意沸騰的滾水準備下麵。小朋友邊聽邊學,雙手跟著師傅一起做,從煮麵到醬料,每一個步驟仔細學,來自台北的義大利師傅不藏私,專程來這裡傳授美味料理。學員們吃著自己做的義大利麵,笑容裡盡是滿滿的成就感。來這裡傳受一技之長的還有搖滾樂團,這些來自各地的老師們,都是受到這位80多歲的韓媽媽影響;20多年前韓媽媽賣掉自己的溫泉旅館,創立了中途之家,無怨無悔的精神感動了大家,有人捐書,有人當老師,還有人帶來免費的PIZZA。

  好心人專程來這裡傳授拿手絕活,希望學員們都能有一技之長,韓媽媽不忘勉勵大家要心存感恩,學員們獻上卡片,大跳動感舞蹈,希望讓這些好心人感受到他們滿滿的謝意。(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