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違法迫降 無照駕駛送法辦

 / 宜蘭縣

昨天有一架價值七百萬的輕航機,迫降在宜蘭礁溪一處停車場,警方獲報後,擔心輕航機被開走,還用手銬把小飛機銬起來。雖然駕駛魏金連辯稱,輕航機是用貨車載來的,但警方不採納這個說法,以違反航空法,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

外型非常可愛的輕航機,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拍照,不過,它不是停在停機坪,而是停在宜蘭礁溪的一處停車場,既沒有適航證、也沒有申請飛行記錄,已經違法,警方一時找不到駕駛,還先用手銬把輕航機,跟警用機車銬在一起。

當大夥兒還搞不清楚,到底是誰把輕航機停在這裡,駕駛魏金連,吃完宜蘭的美食後終於現身,他還否認飛機是飛來的。不過、目擊民眾指證歷歷,說真的看見,飛機從天而降。

四十五歲的魏金連,從事飛機製造業,他對飛機的瘋狂程度,在輕航機界,赫赫有名,九年前,他就曾經迫降在桃園縣八德市,當時也吃上官司。根據了解,這架價值七百萬的輕航機,周日從桃園起飛,迫降在宜蘭礁溪,應該是魏金連載著買家,一起來測試飛機的性能,雖然自投羅網,不過魏金連還是不斷替自己辯駁。

只是他無照駕駛,又不在合法的地點起降,已經違反民航法,這趟天降奇機,最後被警方函送法辦。﹝記者張政慧 黃俊杰 謝安安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