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獲3萬美金 小職員拾金不昧

  如果有一天您撿到九十萬台幣,會怎麼做?美國加州有位舊衣回收機構職員,在整理捐贈的衣物箱中,意外發現三萬美金巨款,她二話不說,立刻交給主管尋找失主,這位拾金不昧的女職員獲頒最佳員工獎。

  芭貝瑞塔每天的工作就是處理這一箱一箱各界捐出的衣服,將它們處理打包,有一天她這在供竟然在紙箱成堆衣服裡搜出一大堆美金紙幣,鈔票都是一小捆一小捆包在好幾個信封袋裡,芭貝瑞塔算了算,紙幣數額大到讓她嚇了一跳。

  有一些50元的紙幣 很多百元大鈔 有的五千元一捆 一共3萬美金
  3萬美金,相當九十多萬台幣,對於收入不高員工來說,是一個多大的誘惑,不過芭貝瑞塔毫不猶豫找來主管商量怎麼還給失主,經過追蹤捐贈這箱衣物的善心人士原來是一位80歲已經過世的老婦人。而且留下紙條有意要將這筆錢捐出來,老婦人的親人相當意外,因為她生前擔任保姆,還兼作清潔工作,存了這麼大筆錢卻是來作善事。讓拾金不昧的職員更是相當感動,也許上帝冥冥中找上她,作為傳遞愛心的使者。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