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夾板多不合格 易發生倒塌

 / 台北市

  家中裝潢使用的夾板,真的夠安全嗎?標檢局抽查市面上裝潢用夾板,赫然發現高達一半以上都不合格,其中密度標示不符最嚴重,一旦廠商採用這種夾板,很容易發生倒塌的危險,只是一般民眾該怎麼把關挑選,標檢局人員自己都坦承很困難。

  十三年前,台中衛爾康西餐廳一把大火,燒掉了六十四條人命,燒出了最致命的問題!裝潢用的夾板竟然通通不防火!標檢局現在針對市面上裝潢使用的夾板大抽查,抽查二十一件中,雖然都是防火材質,但竟然高達一半以上還是不合格,其中九件密度標示不符,一件抗彎強度沒過關,一旦使用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夾板,因為無法載重,很容易倒塌,只是民眾該怎麼把關呢?標檢局人員說了半天,也說不上來。

  怎麼挑,很難挑,而且時機壞壞,民眾只在乎要花多少?裝潢夾板的品質好壞,連價格都差很多,一間二十坪的房子裝潢起來,最起碼差上七千塊。忙殺價,卻得付出更多代價,想要住的安全,便宜沒好貨,只有一分錢,一分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