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樓爆炸案 9名喇嘛遭逮捕

西藏的情勢動盪不安。北京政府指控達賴喇嘛是幕後黑手,同時還透過官方媒體公佈,上個月底西藏的昌都地區,有一棟政府辦公大樓發生爆炸,有九名喇嘛涉案已經被逮捕。

玻璃碎片掉落一地,連門窗也不翼而飛,這就是西藏昌都地區一處政府辦公大樓,遭到炸彈攻擊後的殘破景象。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在上個月二十三號有藏人發動恐怖攻擊,以土製炸彈攻擊辦公大樓,隨即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在這個月初循線逮捕九名涉案的喇嘛。

  不過報導中,並沒有說明爆炸案造成的傷亡或損失,也沒有提及兇嫌犯案動機,令人質疑這項報導的真實性。而北京當局打壓藏人的做法,不但引起人權團體不滿,同時各種支持西藏的活動也在全球蔓延開來。

  星期天是義大利國會大選投票日,南部大城拿波里不少選民披上雪獅旗,前往投票所投票,也趁機表達對西藏的支持之意。

同時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也就是位於印度北部的德蘭莎拉,大批喇嘛沿途誦經,為西藏祈福。

另外在當地旅遊的日遊客也發起燭光晚會,為爭取西藏的自由人權而發聲。而這一波波力挺西藏的浪潮,也將是中國政府處理西藏問題的最大考驗。
(俞仲慈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