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書香日 武陵發起愛心募書

 / 桃園市

  今天423是世界書香日,為了提倡讓貧困兒童有能夠有好書讀,桃園武陵高中有五位學生,在學校發起愛心募書活動,一個月總共募到七百多本各類的書籍;另外,也有愛書人發起讓書旅行的活動,把不要的書,放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就可以讓書本繼續流傳下去。

  同學們一個接一個排隊,手上拿著好幾本的書,不管是字典繪本還是童書,通通都是要拿來做愛心!幫助貧困的小朋友。

  同學捐出不要的書,幾乎快要堆滿整個講台,發起這個募書活動的同學,是武陵高中的高二學生,平常就拿著大海報和麥克風,跑遍學校的每個班級,一個多月下來,總共募到七百多本書,連老師校長也很感動,跟著一塊響應。

  同學捐書,希望家境清寒的小朋友有各種書籍可以讀,而如果您也想讓您不要的書本能夠繼續流傳下去,現在有愛書人發起了活動,只要上網列印書籤,夾在書本裡,不管您放在哪裡,下一個拿到書的人就知道,您這位贈書人希望他把書帶回家。(記者黃俊杰 吳育勛 蘇瑋婷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