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生離死別 921災民上台大醫科

 / 台中市

  大學考試放榜,台中一中兩名九二一受災戶學生同時考上台大醫科,他們就是因為在震災時看到醫師下鄉救人,因此立志當醫生,而桃園的武陵高中還有三對雙胞胎姊妹同時考上大學,其中一對希望未來能當雙胞胎主播。

  戴付眼鏡、看起來有點害羞的劉育瑞,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系,他手裡拿著的是當年九二一災後在帳棚外拍的照片,當時他才國小五年級,九二一大地震家裡房子全倒,讓他提早成長,知道要用功唸書,才有可能重建家園,劉育瑞說:「經過這場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更加激勵我們,看到大人撐下去都在重建家園,我想我有應該在自己的成長過程有所堅持。」

  而另外一位學林郁凱,也同樣考上台大醫學系,他回想當時家住五樓的公寓突然倒塌,很多人重傷,他看到醫護人員無怨無悔的付出,也立志當醫師回到草屯家鄉服務,林郁凱說:「滿懷熱忱,很關心我們,那時候一方面也受他們影響,想說走醫生這條路!」

  而位在桃園的武陵高中,今年錄取率高達99%,巧合的是同校三對雙胞胎姊妹通通上榜,一對江姓姊妹考上政大新聞系,她們兩個來立志當主播,姐姐江怡臻說:「就是傳播行銷這方面,都很喜歡,會一起唸書,比如哪一科較強,就會教另外一個!」

  另外還有這一對雙胞胎,同時考上台大財金系,三對雙胞胎未來將一起上大學,展開大學新鮮人的生活。(江麗君 郭繼宗 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