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比作文 錯字連篇鬧笑話

 / 台北市

  今天有一場小學生作文比賽,全國將近兩千名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要比一比誰的作文寫得好,但除了錯字連篇,還有小朋友把姜子牙寫成女生,孫悟空的好朋友成了多拉A夢,讓閱卷老師啼笑皆非。

  鐘聲一響,小朋友們馬上低頭寫作文,不過看看題目,再翻翻字典,筆拿在手上,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發呆,咬筆,流口水,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遇上了作文比賽,各個愁眉苦臉,有的小朋友筆動的飛快,看起來靈感十足,不過仔細一瞧,唉啊,原來是在畫插畫,熬了一個小時總算交出作文紙,不過他們出來的成果到底如何呢。

  五顏六色的圖案,作文紙上的繪畫比文章還精采,創意十足的小朋友,錯字實在有點多,孫悟空的火眼金星成了火眼睛睛,唐朝時代變成了唐曹時伐,這還不打緊,孫悟空的好朋友居然是多拉ㄟ夢,還有,封神榜裡頭的姜子牙在小朋友的文章裡頭成了溫柔的好姑娘。

  喜不喜歡作文,小朋友們說出了真心話,天真無邪的臉龐,面對作文只有傷腦筋,寫文章需要的不只是創意,還要經過教育,不論是錯別字還是語法用字,多念點書,下次才能有好成績。(記者李慧芝、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