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藥殘留農藥 獸醫自種有機中藥

 / 花蓮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妳的健康。今天要帶大家到花蓮,一位獸醫喜歡用中藥幫動物看病,意外發現中藥殘留農藥,他決定自己種植有機中藥,現在他的有機草藥園規模已經是全台最大。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藥園,位在好山好水的花蓮,眼前穿著運動服到處巡視草藥生長狀況的人,就是有機中藥農場的主人,陳長宏。

  農場中正在整理著葉子邊緣有著細毛的藥材,叫做毛脈三葉五加,又稱花蓮刺五加,是花蓮當地才有的中草藥,而且和韓國人蔘以及東北的老虎牙子,有著一樣的功效,卻沒有昂貴的價格,還多了安全的天然保證。

  本身學獸醫的陳長宏,從當醫生的時候,就不喜歡用西藥幫動物治病,信佛吃素的他,選擇讓生命有更舒服的方式醫治,也不知不覺走進中草藥的園地。只不過中藥本身不是屬於高經濟的作物,為了加快收成的時間,有些農夫會使用大量的化學肥料,或直乾脆接從中國進口,也造成市面上中草藥材的品質參差不齊,農藥殘留和防腐劑污染當嚴重。

  為了要有乾淨的藥材,陳長宏決定自己種,發展有機中藥,用在地的植物推廣養生保健,放棄了收入優渥的獸醫工作,向台糖租了一塊田地,花了四年的時間,拓展到三十一公頃的規模,成為全台灣第二大的有機中藥農場,未來他還要繼續努力,帶動全花蓮的有機農業成長,讓所有人都能吃得有機,健康養生。(張益鈞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