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宣布新油價 補貼大眾運輸

 / 台北市

  劉內閣今天舉行第一次行政院會,通過三項方案,其中穩定物價部份,油價漲幅將在六月一日宣佈,六月二日實施,由於一次漲足幅度相當大,因此行政院也同時提出配套方案,大眾運輸將可以獲得全額補助,計程車部分每個月補助四百五十公升。

  選前凍漲的油價,行政院第一場院會就通過調整方案,首先取消百分之十二的凍漲上限,同時將油價公式納入匯率,計算到五月底,六月一日正式公佈。雖然還沒有實際數字,但一次漲足每公升六塊錢恐怕跑不掉,為了避免對弱勢和一般民眾造成太大衝擊,政院也同時提出配套方案,未來七個月,將付出一百二十五億經費來補貼,大眾運輸全面補,計程車一個四百五十公升。

  這套補助方案,原則上針對客運業者,包括國道、省道及接受政府補助的偏遠路線客運,都可以得到差額的全數補助;而在計程車部份,為了避免小黃空車滿街跑,浪費能源又不環保,因此根據運研所的估算,每個月四百五十公升是計程車合理用油量,在這個範圍內,政府同樣提供補助,透過補助後,弱勢族群搭乘的大眾運輸票價將不會上漲,計程車族在六個月內也不會受到響。(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