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多少? 最快明天公布

 / 台北市

  國際油價再創歷史新高,每桶要一百二十九點○九美元,因此新內閣第一天上班,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油價問題。到底什麼時候漲?要漲多少?經濟部長尹啟銘和閣揆劉兆玄,話都說得很保留,預計最快明天開完行政院會後,就會公佈調漲方案。

  預期五二○後油價就要漲,民眾搶油加,不只油箱加滿滿,還有人拿桶子來裝。油價到底會漲多少?經濟部長把問題推給行政院長,那院長怎麼說?

  雙方口徑一致,就是害怕民眾反彈。其實,劉兆玄上任前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時,就曾經透露,新政府的油價政策,如果真要一次漲足,算一算,扣掉台幣升值的匯差,油價至少也要漲五十六元,九八無鉛一公升可能漲到三十七點二到九十八點二元,逼近四十元大關。經濟部也會擬定配套措施,對大眾運輸業者進行部分補貼。只是國際油價二十日再創新高!紐約原油價格以每桶一百二十九點○七作收,創下歷史天價,國內油價調漲勢在必行,到底要怎麼漲,什麼時候漲,民眾只希望能趕緊得到個答案。(吳青穎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