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協調 豬肉價可望平抑

 / 台北市

  農產品價格飆漲,包粽子的餡料包括豬肉、花生、香菇等,批發價格比起去年同期最多漲幅四成多,包一顆粽子的成本平均多了五到十元,為了抑制豬肉價格,農委會協調全國肉類公會達成協議,增加一倍毛豬供應量,要買豬肉最好再等個幾天,每公斤可以便宜八塊錢。

  今年的端午節,要大口咬下粽子的同時可得要先墊一墊荷包了,因為原物料漲價,粽子所需要用到的各種餡料也跟著應聲喊漲,漲最多的是豬肉,去年每台斤三十點八元,今年卻要四十五點八元,漲幅將近五成;花生也跟著應聲喊漲,去年每台斤只要十五點一八元,今年卻要二十一塊多,漲了四成一;還有香菇、鴨蛋也各有兩成到一成的漲幅,平均一顆粽子成本增加了五到十塊,讓粽子店大喊吃不消。

  這麼貴,消費者也只敢買幾顆,應應景就好。但如果想自己包,要買豬肉可以忍一忍,過幾天再買會比較便宜。六月三日過後,農委會將增加豬隻供應量抑制豬肉價格,從三號供應的兩萬七千多頭毛豬數量一路拉高,到六號端午節前夕,將供應三萬一千多頭毛豬到市場,可望將現在每公斤八十三塊的價格壓低到每公斤七十五塊。

  要讓民眾過個好節,畢竟肉粽裡不能沒有肉,這一口咬下去,當然是越便宜越好。(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