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祖傳古法 蝦丸Q.芋粿香

 / 台南市

  今天好好吃,帶大家品嚐台南的古早味小吃蝦丸,老店祖承三代遵循古法製造,蝦丸又Q又入味。

  不斷的攪拌,拍打肉團,這個動作不能馬虎,邱阿伯和邱阿嬤為了做出好吃的蝦丸,在手工上,非常講究這蝦丸的顏色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光用看的就很美味,邱阿伯從爺爺那一代開始,從扛著扁擔沿路叫賣到現在,邱阿伯說起蝦丸好吃的秘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食材選用和調配的比例。

  邱阿伯的蝦丸,高達百分之70是蝦肉,而且堅持一定要選用高雄茄萣的剝殼火燒蝦。真材實料又不馬虎,邱老闆做的蝦丸,有口皆碑,不過邱阿伯的功夫可不只如此。邱阿伯的芋粿,其實更花功夫,把芋頭削成絲,大鍋炒煮到半熟,邱阿嬤炒得手都酸了,還是不能停。

  祖承三代,邱阿伯這麼認真,就是不想砸了爺爺爸爸的招牌,遵循古法製造的好手藝,邱阿伯的蝦丸和芋粿,讓客人吃到濃濃的古早味。(記者何正鳳 劉漢生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