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麵傳三代 好吃始終如一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好好吃,帶大家到台中第二市場,品嚐家傳三代的小麵攤。它的外觀不起眼,但麻醬麵有著濃濃的古早味,有老客人一吃就是二十年。

  明明過了吃飯時間,這家位在第二市場的麵攤,生意還是好的強強滾。來到這,人人必點麻醬麵,老闆一次下十多團麵條,在高溫的攤子前揮汗如雨,一邊親切招呼,手還不停撈起一份一份麵條,隨後快速的淋上肉燥端上桌,每張桌上一大杯的麻醬隨便客人加,有人一加,就是好幾湯匙。

  客人隨意坐在市場門口的長板凳上,夾起麻醬乾麵,濃濃的花生香,呼嚕呼嚕三兩下,就吃到肚子裡,邊吃還可看到老闆邊煮,一點也不無聊。老闆推薦,乾麵配上他們的肉羹湯,份量夠,一定吃的飽,假如不喜歡麵,肉粽跟芋粿也很不錯,就因為遠近馳名,連馬總統到台中,也來這裡當一日店長。

  總統加持過的麻醬乾麵,成了台中名產之一,染上麻醬的白麵條,就是有讓人無法擋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