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誤點換車 華視獨家直擊

  上星期六高鐵一班北上列車卡在苗栗,嚴重誤點三小時。華視新聞獨家取得旅客在車上自拍的畫面,他們得冒險扛著行李,在高架橋上換車,其中有一對姐妹,他們好不容易存到錢要出國,卻搭上這班誤點列車,趕到機場飛機已經飛走了,但高鐵只賠一張車票,怎麼能對所有旅客交代?

  乘客用手機拍下,在高空中踩過列車鐵軌,驚險換車的過程,很多要趕著出國的旅客都急哭了,因為這列車延誤超過三小時,旅客都很氣憤。周家姊妹推著行李,臉上滿是焦急,因為她們搭八月二十四日高鐵十點三十六分的列車,預計十二點零六到,沒想到遇到大誤點,整整晚了三小時,飛機飛了,三萬塊團費也泡湯。

  高鐵回應只能賠車票一張,但是對於好不容易打工存錢出國的姊妹來說,他們是因為高鐵延誤才搭不上飛機無法出國,難道高鐵不該負責?

  消保會提醒,消費者可以保留單據申訴,周家姊妹則是對高鐵徹底失望,以後出國再也不敢搭高鐵,也讓民眾再次質疑高鐵的危機處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記者潘潔瑩、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