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大抽查 14件不合格

 / 台北市

  中秋節前夕,衛生署抽查全國一千多件的中秋月餅,發現有十四件不合格,違規添加防腐劑跟防霉劑,衛生署要求業者,立刻將不合格月餅下架銷毀。

  不管是核桃、蛋黃酥,還是紅豆沙,中秋節就是要吃月餅。但是衛生署抽查全國一千三百三十二件月餅,卻發現這其中有十四件問題多多,月餅的餅皮跟內餡,居然含有去水醋酸、己二烯酸跟二氧化硫,這些都是防腐劑跟防霉劑,居然添加在食品裡,消費者吃下肚,也吃下了這麼多的防腐防霉劑,實在好可怕。

  吃,真的要當心,除了過節的月餅,還有更年期婦女,為了抗衰老、延緩老化,流行吃的健康食品大豆異黃酮也有問題,消保會隨機採樣39個品牌中發現,包括天然大豆異黃酮、水漾豐華,跟伊麗膠囊這3個品牌違法添加了只能加在飲品裡的咖啡因,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興奮過敏,甚至會休克。

  吃得健康也要吃得安心,不要以為什麼都能吃,最後卻吃出一身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