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散裝香腸 當心防腐劑過量

 / 台北市

  中秋節烤肉不可或缺的就是香腸這一樣,但是消保會抽查市面上販售的散裝和包裝一共四十一件的香腸,卻發現含有不能添加的防腐劑禁藥,甚至外包裝的有效期限標示不合格,已經要求這些香腸製造商下架回收。

  烤肉架上肉片香腸一把放,但是品嚐美味香腸的同時也要小心,香腸裡的添加物可能是致癌毒物。消保會抽查市面散裝跟包裝的香腸一共四十一件,卻發現其中有一件散裝香腸居然含有完全不能添加在食品裡面的防腐劑去水醋酸,這個去水醋酸是用來抑制霉菌的防腐劑,如今卻添加在香腸裡,長期下來可是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還有一件包裝香腸,包裝紙上的有效期限居然還是用貼紙貼著,消保會懷疑,業者是要在有效期限上動手腳以躲避查緝,這麼多不合格的香腸充斥市面,讓消費者膽顫心驚。

  挑選香腸要注意是否有完整標示,否則不知不覺可能就把毒素吃下肚。﹝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