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豐丘村 土石崩塌怵目驚心

 / 南投縣

  繼續帶您換個角度看豐丘明隧道,這裡已經不是第一次崩塌,接下來這段空拍畫面,你可以清楚看到, 整個豐丘村嚴重走山,看著真的是怵目驚心。

  要知道豐丘便道被土石淹埋的災情有多慘,華視新聞透過直升機空拍來看,看得更清楚。眼前你看到的就是豐丘明隧道,這條道路是新中橫道路,旁邊阻斷新中橫的,正是沙里仙洞溪,鏡頭再往右邊攀,看到了嗎?山坡上一大片光禿禿的,就是山崩區,大量大量的土方樹木,全部坍了下來,直接就堆在新中橫跟陳有蘭溪之間的這塊河灘地,隨著高度慢慢下降,有沒有看到,六台怪手正在賣力的挖。

  轉個彎再繞回來,這洶湧泥流正是陳友蘭溪,右邊一整排正是豐丘明隧道,它之前已經坍過一次,鏡頭右下方豎著這一根一根橋墩基座,正是六公里長的便道,這個方向是從水里要沿著陳有蘭溪,要往玉山國家公園,週一下午五點,就是八輛車,經過這個路段,就是轟的一聲坍了下來,八部車十四個人通通遭殃,怎麼會美麗的家園變得如此殘破?家住附近的華視記者賴文忠,看這新中橫,一年不如一年。


  他還記得不生氣的陳有蘭溪是如何蜿蜒的流,他也知道豐丘明隧道,是經過這個路段,一定要看得地標,如今土石阻隔了新中橫,你想築條便道繞過去,老天爺也不放過。失蹤的六個人,竟然一個也保不住,挖了一整天,失蹤的六具遺體,陸續被挖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