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群攻擊 八童遭螫傷送醫

  學童放暑假又發生意外!彰化北斗鎮一個安親班,老師帶著小朋友上午到花卉博覽會參觀,沒想到小朋友走進樹叢迷宮時,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其中八個小朋友被螫傷送醫。更驚險的是,就在消防隊趕到摘除蜂窩時,本台記者謝忠義全程跟拍,也遭到螫傷,因為全身出現蕁麻疹、急性過敏反應,被送往醫院急救。

  意外發生時,躲在屋簷下這群小朋友幸運躲過蜂群的攻擊,甚至還搞不清楚狀況。安親班小朋友說是有人用石頭K蜜蜂,一大群蜜蜂就跑出來,然後就有很多人跑出樹叢。不過就在一陣混亂中,已經有八個小朋友在樹叢迷宮裡被虎頭蜂螫傷,躺進了醫院。

  小朋友被叮的滿頭包,眼睛眼神裡還是藏不住害怕,同樣被虎頭蜂螫傷,華視記者謝忠義的情況就嚴重許多;就在消防隊全副武裝摘除蜂窩時,一旁的平面記者就拍下了這驚險的一刻,五隻虎頭蜂竟然猛叮記者的頭頂和後腦杓,記者謝忠義立刻全身出現蕁麻疹,紅腫熱痛還嚴重發癢,差點休克。

  華視彰化駐地記者謝忠義說:「全身都脹起來,開始發癢起疹子,哦快受不了了,真的好癢。」醫師緊急為記者施打抗組織胺,才減緩了急性過敏的症狀,醫師解釋,被虎頭蜂螫咬,最怕的就是這種過敏反應,沒有即時處理恐怕會要了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