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百利回收中製品 台灣不下架

 / 台北市

  毒奶粉風暴持續延燒,現在傳出英國糖果大廠吉百利可能也被掃到,業者宣佈回收中國製造的十一款巧克力產品。台灣吉百利,都是在澳洲馬來西亞製造的,已經通過檢驗,暫時不會下架。只是紐西蘭塔杜瓦司生產的乳鐵蛋白,現在也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有部分可能已經銷到台灣,甚至被添加進嬰兒奶粉或是健康食品中。

  機器運轉的聲音沒有停過,這是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吉百利,九月二十九日業者宣佈,緊急回收在中國北京製造的十一款巧克力,包括怡口蓮、牛奶巧克力、榛仁牛奶巧克力。這些產品銷往香港等國,到底是不是因為產品驗出三聚氰胺,吉百利在台北的代理商,出面澄清。

  代理商強調,台灣進口的吉百利,都不是中國進口的,而且上星期就自行將產品送驗,確認安全。只是現在不止中國生產的奶製品可能有問題,連紐西蘭生產的也不見得安全。紐西蘭知名的乳品公司塔杜瓦生產的乳鐵蛋白,也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進口商強調只有部分產品驗出,含量也都小於1ppm。

  乳鐵蛋白可以增強免疫力,通常都添加在保健食品,以及嬰兒配方奶粉中,塔杜瓦出產的乳鐵蛋白也有銷到台灣,衛生署緊急會同檢調人員前往進口商,稽查產品流向,也將剩下的一百三十公斤乳鐵蛋白封存送驗,結果出爐前都不得出貨。(記者吳青穎、謝安安、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