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心不障 自立更生賺薄薪

 / 宜蘭縣

  時機歹歹,宜蘭庇護工廠有一群身障青年,曾經是大學生後來受傷身體不方便,不過他們自力更生不放棄,貼一張標籤賺五角,一個月薪水不到一萬元,卻非珍惜這個工作機會。

  這是一個單調到不行的工作,在膠盒上貼上貼紙、再蓋起來,貼上去、蓋起來,一天下來同樣的動作要重複一兩千次。另外一個角落,他是負責在紙盒上貼上標籤,一整天盯著看,揉揉眼睛,再繼續。

  宜蘭地區庇護工廠裡頭的成員都是行動不便的人士,他們很年輕,放眼望去,很多人甚至在生病之前都還是活潑的大學生,現在貼貼紙,負責包裝,單調的工作,成品一個可以領五毛錢,一個薪水到一萬,問他們快樂嗎,讓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在他們身上看得到知足最快樂,老師說這裡有朋友,讓他們連放假都想加班,哪帕一個只賺五毛,攝影機在拍,耽誤了他們的時間,回過頭再做,把剛才耽擱的再拼回來,單純的想法,支持著單調的工作,原來快樂也可以那麼簡單。﹝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