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求職難 危機年齡下探30歲

 / 台北市

  景氣差,中高齡職員面臨裁員危機之外,人力銀行更調查發現,35到45歲的中年求職者,只有一半的錄用機會,職場中年危機,現在30歲就拉警報。

  34歲的邱先生原本在知名KTV擔任技師工作,不過景氣不好,公司盈收下滑裁員,比起其他二十多歲的同事,邱先生首先面臨被資遣命運。

  人力銀行調查,像是這樣中年失業的例子越來越多,有超過五成的企業,對於35到45歲的求職者,幾乎只有50%的接受率,而且多半都會請比較年輕的,景氣如果再壞下去,可能超過30歲要轉業就會很困難!

  不過也有轉職者認為,其實工作機會還是有,只是要調適自我心態,顧先生,三十幾歲時因為前公司結束營業而失業,不過還是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顧先生說中年轉職當然會比較辛苦,不過只要放下身段,還是有很多機會,人力銀行也建議,中齡轉職者一定要培養第二專長,也要放下對薪水和職位的堅持,畢竟有一份穩當的工作,好過在家待
業沒有收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