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貨輪私營載客 乘客性命無保障

  高雄縣私人渡船嚴重超載,經過調查後發現,大部份都是將近二十年的老貨輪,沒有護欄更沒有救生設備,記者直接向主管機關高雄市交通局求證,發現業者甚至連沒有保險,萬一出事根本無力賠償,交通局卻推說取締無效。

  消費者可能不知道,這些私人貨輪淺藏相當多危機。第一,船身旁沒有任何護欄,搭乘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掉下海,沒有任何保障。第二,貨輪上面看不出有任何救生設備,站在甲板上,搭乘的人也沒有穿上救生衣。第三,貨輪規定,在運貨過程中限乘10人,但是只要一到假日,船上爆滿兩倍人數。

危險超載險象環生,但是最可怕的是,為了貪便宜的乘客卻忽略了,業者根本沒有保險。這些貨輪本來的目的是載貨但是業者游走法律邊緣,一到假日幾乎是班班超載,大人、小孩、自行車和摩托車全都擠在一塊兒,船身就在海上載浮載沉,儘管警察一再取締但還是無法遏止這種歪風,而主管機關居然也就這樣消極放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